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持咒念佛並不是即刻解脫業苦的解藥

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修行的目的是什麼?

 

 

我所體會的是「接受及解脫生命中所有的人生之苦,

 

如生離死別、釋懷親人的往生、以及坦然地面對死亡。」

 

 

一年前曾經透過電話問事,接受一位來自印尼的請示者問及~

 

「我及家母都是虔誠的佛教徒,家母生前還是位慈濟位於印尼分部的志工,

 

我不懂的是,為何家母生前如此虔誠的持咒念佛及服務眾生,

 

但還是無法脫離重症而早早離開人世間,我無法接受及釋懷這一點啊!」

 

 

我回覆說: 其實再多的文字及佛陀經義的教導,

 

都遠不及「坦然面對及接受人生之苦、

 

及好好面對自己成空壞住的心性並修正它」。

 

 

再說,持咒念佛並不是即刻解脫業苦的解藥。

 

它是讓心靈及智慧提升、穩定心性、

 

了斷惡因果、和斷其惡習的方法。

 

 

期望居住於印尼的她已調整好她的心性並好好面對她的人生!

 

 

另分享以下這則報導,讓你們對人生之苦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 

 

http://www.funeralinformation.com.tw/Detail.php?LevelNo=1099

 

 

 

共勉之~~~

 

 

Sufia ~ 楊師姐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兒 Su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